猫猫超可爱w

太中不拆不逆,开头没标he的就有刀,接不太急的稿_(:з」∠)_

【太中】圈 养

8.5k 黑甜向he

中也失明梗

占有/欲超强的病宰 有囚卝禁描写预警

粗粗的双箭头 

一个明明A上去就赢了宰宰非要风骚走位的故事

ooc预警


1.

“您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和音频插孔已经封起来了,如果有拍照录音需要,后勤部提供无法联网的设备。”

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恭恭敬敬地把改造过的黑色电子设备摆到中原中也面前,后退一步:“改进后的手机越过了所有软件请求麦克风摄像头定位的授权,确保机要文件和隐私不被窃取……”

中原中也拿起外观和之前别无二致的小铁块,金属和玻璃打造的外壳在手心冰冰凉凉,摄像头被特质胶带缠了起来,镜孔那个小圆点黑漆漆的。

“……就是说,没有被监视的可能性吗。”

“没有任何可能。”技术部的人一扶眼镜,露出个信心十足的笑容,“被敌对组织窃取机密的惨卝案绝不会再发生第二次,这次面向港黑全员的手机改造也是为补齐信安方面的漏洞。”

“有劳了,你下去吧。”

“尾崎干部让在下带话,请您本周内前往医疗部再做一次体检,排查上次任务的后遗症。”下属踌躇半天,小心翼翼地补充,“另外,我们之前在您手机里发现了不那么安全的插件。”

中原中也批阅着文件头也不抬:“知道了,现在已经安全了。”


2.

现在已经安全了。

在生死边缘游走的黑手党从来没有“安全”这个说法,加固后的新手机当天晚上就变成了废铁,在重力场里发出最后一声哀鸣光荣殉职。大半夜手机店早关门了,中原中也困得上下眼皮都在打架,只想泡个热水澡一觉睡到天亮。

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家门,玄关处的声控灯亮起昏暗的淡橙暖光,一声细嫩的猫叫娇娇气气地应光响起。

一只黑色的小猫坐在中原中也拖鞋旁,喵呜喵呜地扬起小脑袋,尾巴尖一甩一甩地左右摇摆,像昭示着主人的好心情。

“乖——饿坏了吧。”中原中也蹲下卝身把它抱起来揉了把软乎乎的猫肚皮,又亲昵地用脸蹭了蹭猫咪湿卝润的鼻尖。

猫猫在空中挥舞着粉卝嫩嫩的小肉垫,喵喵喵地叫个不停,中原中也恶趣味地捏了捏它爪爪:“怎么?不喜欢被抱抱了?”

“喵呜~喵呜~”

“不准抓我眼睛哦。”中原中也把它拿开一点,像狮子王抱辛巴一样把猫猫举高高,“你今天怎么褪色啦,变成灰色的小猫咪了。”

“工作太久了吗眼睛都花了……”

橘发青年耐心地撕开妙鲜包口袋往猫碗里倒,包装袋豁口和陶瓷猫碗没对准,新鲜松软的鱼肉哗啦洒了一地,中原中也后知后觉地拍开客厅吊灯,十几盏水晶灯的强光让他眼前只微弱地亮了一霎,随后面前的世界密密麻麻地打满马卝赛卝克,酒柜茶几插花沙发吊灯衣架渐渐糊成色块,最后一丝光线也逃一般地窜出他视野。

……看不见了。

“喵……”小猫用爪子一下一下地捋着他裤腿,中原中也安抚地摸了摸它头,小生命暖乎乎的柔软躯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多少给人一点心安。


3.

失明的感觉很奇妙。

中原中也第一次知道“黑暗”也是值得期待的,看得见黑色至少说明视细胞还能感光——而被彻底剥夺视觉,眼前的世界比起“漆黑”更像“虚无”。

其它感官并没有像小说里那样迅速敏锐起来,中原中也倒水时被开水淋了一手,取毛毯时蹭翻了一个瓷杯,因为不能判断地上是否有陶瓷碎片,习惯赤脚在家里走上走下的人只能磕磕绊绊地挪到玄关口,蹲地上慢慢摸索放拖鞋的位置。

没有视觉为异能作导向,平日无往不利的重力异能久久缭绕在指尖却无法施展,路过酒柜时被凳子绊了一踉跄,无可奈何地听任一支红酒瓶咕咚咕咚地滚到桌沿哐嚓落地成片,浓醇的果香和烟熏味霎时冲破酒瓶袭上人的鼻尖,中原中也倒抽一口凉气,应该是他从波尔多庄园带回来的那瓶,从酒窖取出来一直没舍得喝。

不敢再四处摸索的中原中也慢吞吞地挪到沙发上,拉高毛毯把自己盖好,象征性地摸索到开关位置关了灯,睁着眼怎么也睡不着。

关不关灯已经没差了,被彻底剥夺视觉陷入的不是黑暗——如果是黑暗,至少能在熟悉的颜色里安心睡去。中原中也潜入过伸手不见五指的下水道通风管,黢黑无边看不见半点光亮,但仅靠耳麦里的传来的简短提示声就能在极端环境下无往不利所向披靡。

出任务时危机四伏的黑暗更像滋养双黑的温床,耳麦比起传达指示更多用于他俩间的互骂。太宰治玩心重,坏心眼地把他往敌人那边指,被坑的中原中也暴跳如雷挨着户口本骂太宰治的娘,混不吝的人无所谓得很中也我没有娘啊我只有你,然后又是新一轮“你好恶心”、“再恶心也没有小蛞蝓恶心”骂架,尚且沉不住气的中也经常在隐蔽任务中由于骂得太上头而暴露,最后在敌方长枪大炮的包围中被迫开启污浊洗地,太宰治骂骂咧咧地前来救场,抱怨小蛞蝓好好做任务他就可以在办公室喝着奶茶早睡觉。

最后督战的森欧外因为他俩太吵忍无可忍地拆了中原中也麦克风,各打五十大板地提溜太宰治到办公室一顿训,掏出希波克拉底誓言给太宰治洗卝脑——“你是搭档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洗得太宰治精神恍惚以为自己是白衣天使、森医生的接班人。

他记忆里自己似乎从未用过夜视镜和热成像仪这类破烂,失误了骂太宰治就完事,再瞎几/—/把指挥砸烂你狗头。

那时的中原中也,甚至不需要有眼睛。


4.

中原中也是被讨人嫌的说话声闹醒的,那个男人比鸟还能叽叽喳喳,优越慵懒的声线被造作得像大清早楼下大卝爷拉的二胡。

“中——也——中也~小蛞蝓——”

中原中也迷迷糊糊地撑起来揉眼睛,怔怔地呆坐了几秒,才想起自己还在失明状态。

不能目测太宰治的方向,中原中也抄起抱枕就往声源处砸过去:“大清早你要死了啊!”

太宰治应该是躲过了,因为中原中也听到了酒瓶落地的声音,哐嚓一声,和他心碎的声音一样清脆。

……那个位置、他站在酒柜前面。

中原中也:“……”

“咦咦咦,中也把什么打碎啦,让我看看,嗯……是法国酒呢,上面标的是——罗曼尼康、帝?哇好拗口的名字,好像是90年的吗?比中也还大呢。”

中原中也:“……”

毁灭吧,烦了。

“看来我来得刚刚好。”太宰治有恃无恐地走到中原中也面前俯下卝身,一脸平静地盯着中原中也眼睛,“上班路过,看见中也的部下紧张地守在门外,打不通干部的电话,也不敢破门而入,就只能由乐于助人的前干部帮他们解决这个难题了。”

中原中也猜太宰治脸上一定是他最讨厌的表情——云淡风轻、胜券在握、世人皆醉我独醒,偏偏还要脸色平淡熟门熟路地装个逼。

瞎了真好。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指出:“你上班和来我家是两个方向,你装个屁。”

算上昨晚那瓶,他已经摔了两瓶酒了,太宰治来作死简直是往枪口上撞,如果发挥得好今晚国木田就可以带上花篮去ICU探病。

太宰治看着前搭档阴云密布的脸识相地开始说正事:“咳,所以,中也是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

“让我猜,是眼睛受伤了?”

“怎么说?”

“但凡中也没瞎都不会打翻两瓶酒,昨晚摔碎的老婆躺在地板上酒渍还没干,太惨了。”

中原中也刚压下去的血压瞬间又飙升到180,咔嚓扳断了沙发扶手。

“老婆还会有,下一个更乖。”太宰治求生欲极强地一把抓上中原中也手,人间失格被动发作把骇人的红光压了下去,“我帮你拿电话,中也和港黑说了吗。”

中原中也不耐烦地把手往太宰治裤兜摸:“昨天电话就碎了,反正都在停战期把你的给我。”

太宰治倒抽一口凉气。

中原中也你这样瞎摸不怕唤卝醒沉睡的巨龙吗!

太宰治在侦探社确实过得一贫如洗,手机还是按键的,倒方便了眼睛看不见的中原中也,啪嗒啪嗒摁下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打给森鸥外。

清晨九点的港黑最高首领办公室接通了前任干部打来的电话。

“Boss?我是中原中也。”

“身体有些不舒服,具体……靠 太宰治你踏马,你大清早的挺精神啊。”

“啊?批假一年?不是,这么多?我眼睛……你不要乱卝摸死青花鱼!”

“眼睛突然失明,不排除中异能的可能性,但是太宰治刚才抱我了都没解除啊,首领?Boss?您还在吗?”


森鸥外卝挂断电话,感慨万千地切回手机上失而复得的爱丽丝美图集——

“儿孙自有儿孙福啊。”


5.

被挂断电话的中原中也和太宰治面面相觑。

“……我感觉我和首领,不在一个频道上。”

“确实。”太宰治赞同地点点头,“现在能帮中也的只有我了,具体说说?”

“应该上周敌对组织窃取机密那档子事,大肆进攻港黑内网只为清空首领所有的私藏图集,在报/复行动时我被他家一异能者击中。”

“异能者呢?”

中原中也指了指天花板:“所有人都被送去和上帝对线了。”

“那没救了。”太宰治叹为观止,“怕不是下半辈子都得瞎。”

“中也这个状态也没有办法工作,先适应没有光的日子,做好最坏打算。”

“……”

“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这个消息不能泄露出去,能照顾中也的人只有我。”

“……”

太宰治声音温柔得要命,深情款款像塞壬唱着蛊惑人心的美妙的歌:“撒,中也,如果因为你失去战斗力,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你记得来找我。”

“…太宰……”

“我认识好几个人贩子呢。”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把太宰治踹进墙壁,抠都抠不下来。


6.

被太宰治照顾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鸡犬不宁。

中原中也是见过太宰治狗窝的,风衣与罐头齐飞,被单和绷带一色,毛毛躁躁保持干净但乱成一团,角落堆着大量自热米饭蟹肉罐头等速食食品。

但他端上来的味增汤和饭团简直厨艺卓绝,味增汤咸香浓稠,豆腐和菠菜碎填在汤底绵卝软可口,做菜的人把鱼肉替成了鲜虾仁,一口咬下去饱饱满满又嫩又弹牙;饭团白白胖胖,大概是中原中也买的米本身就很讲究,粒粒油亮胶质浓厚,咬开脆脆海苔能尝到香糯米粒和鲑鱼肉混合的美妙口感,再喝一口热乎乎的咸汤——吃饱睡足能让人忘记大部分烦恼。中原中也甚至想原谅太宰治大清早绕路来气他的脑瘫行为。

……青花鱼恶心是恶心了点,也不是完全没用嘛。

“中也——我把桌上容易碰倒的玻璃瓷器都收起来了,挡路的摆件屏风也放地下室了,小狗狗可以放心撒欢啦~”

“……这家伙。”中原中也有些怔愣地摸上沙发扶手,尖锐的木质棱角已经被泡沫包了起来,安全又柔软。

“不要乱动哦,泡沫不够只包了客厅的,商店的儿童区应该有防撞角卖吧?该怎么说呢,我家160的狗狗还是小朋友需要儿童款——”

“滚!”

“好啦我去买了,水果拼盘和烫伤药都在你左手边,我把饮水机电源拔了,要喝热水等我回来。”

门咔哒一声合上,叽叽喳喳的人连同噪音一起被隔绝在了门外,世界突然安静下来,中原中也揉揉眉心,拿起药膏涂昨晚烫伤的手。

对失去光明的人来说,听觉便是感知外界最重要能力,中原中也听得到太宰治淘米的声音、他搬走花瓶的声音、他哼着歌包桌角的声音,脑海自动补帧一样构造出砂色风衣的青年在家中忙上忙下的画面,好像被剥夺视觉并不影响他“看”外界,但当声音消失,他的世界重新归于一片死寂,

中原中也在沙发缝里摸出遥控器,把电视打开,蜷在沙发上听着声音发呆。


7.

港黑和武侦联合调查致盲异能者的下落,两周后依旧一无所获,最坏也最大概率的情况就是异能终生无法解除,中原中也情绪还算稳定,在太宰治的精心投喂下甚至胖了五斤。

武侦不像港黑社畜打卡上班,太宰治划水简直划出了太平洋,只要胆子大一周七天假,前黑手党干部天天往返于菜场超市,对饲养小矮子一事报以前所未有的热情,像要把中原中也只长到160缺的营养全补回来。

早餐惯例味增汤饭团玉子烧烤鱼,味增汤的配菜是大清早去菜市买的,每一片小白菜都水嫩新鲜绿油油水灵灵;玉子烧是在最贵的那家有机生态店买的纯天然土鸡蛋,敲下油锅滑出一片金黄,蛋香在客厅都闻得真切;烤鱼前一天就细细抹料腌好,焦香酥脆的皮和鲜嫩咸香的肉,在太宰治细心地挑刺后一口嗷呜吃掉,每一口咬下去都是饱满的幸福。

午餐主食土豆泥燕麦粥荞麦饭换着花样上,基础配菜是四菜一汤,青椒夹肉天妇罗咖喱牛肉饭蔬菜沙拉炸鸡排海带排骨汤紫菜扇贝汤哗啦啦摆一桌,吃完了还要上一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桂花糯米藕或者鲷鱼烧,说是饭后消食的甜点。

大晚上用鱿鱼须墨鱼仔撒上孜然葱花关进烤箱做成一大盘烧烤,再土豆切条炸成一锅薯条,端着两锅宵夜撕包番茄酱和中原中也坐沙发上一起看深夜肥皂剧,他看,中也听,兴致勃勃地一起讨论男二女一的爱情纠葛。

中原中也以为自己胃习惯了红酒牛排摆设华丽的外国菜,实际上被太宰治投喂的日子他几乎快忘了红酒是什么味。春末气温合宜,太宰治用糯米酿了一锅米酒,低度数甜酒酿配米饭吃正好,酿好的醪糟添一勺在饭后的甜食里,清爽甘甜后味微醺。

“就像一个阴谋。”中原中也咔嚓咬断一块曲奇饼,松脆的饼干渣掉了一地,“合着你以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是演我呢?”

太宰治委屈得很:“是为了中也才现学的……”

“行,算你良心发现。”中原中也拍拍身上的饼干屑,杵着身边的小拐杖站起来,“复明估计没指望了,你帮我打一份离职报告,我出去走走,还要买一本盲文书。”

太宰治直直盯着那双暗淡无光的蓝眼睛,眸色晦暗不明:“一直这样不好吗,我把中也养得很好。”

“你自杀了我喝西北风啊。”

“外面很危险,有台阶、马路、下水井、绿化带、盲区很多的卡车。”

“我是看不见了又不是残废了,大不了飞过去。”中原中也不耐烦地往阳台走,地上障碍多,但重力使有别的选择方式。

他撞上了一块冰凉的墙。

“为了防止中也飞出去缠高压线上被电死,阳台我用彩钢板封起来了。”太宰治幽幽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平铺直叙的话听不出情绪。

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抬起脸,毫无生机的冰蓝的眸子像一潭空荡荡的死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一拳砸穿钢板扬长而去。


8.

中原中也晚上没有回来。

其实很好找,怕狗狗走丢的主人总是有万全的法子——那条choker在中原中也脖子上有些年份了,是质量上好小牛皮,软硬适中,刚刚好嵌入一块定位芯片。

再过分一点,太宰治可以借用城市每个角落的摄像头跟踪调查小狗狗的位置。以前倒不必这么麻烦,中原中也随身手机的摄像头和收音孔可以忠诚地为他记录主人的一举一动,不得不说把小矮子睡觉时轻微的呼吸声设置成白噪音真的很好入眠,一度解决了太宰治睡眠不足的问题。

暮色四合,黑发青年倚在摆满了丰盛晚餐的餐桌边摆卝弄电子设备,饭厅柔和的橘子挂灯倾泻下暖光,厨房的锅里咕噜咕噜滚着蔬菜粥,米香糅杂在暖融融灯光里盈满不大的空间。太宰治守着监控百无聊赖地在桌上沾着水画圈圈,空荡荡的环境让他下一秒就想冲进浴卝室割腕放血,哪怕看不见,血腥味也一定能吓到小矮子吧?

是什么时候变得连自杀都充满目的性了呢。

他一个人走过贫穷的街道绝望的日落荒郊的月亮,孤独自洽地冷眼看过戈壁孤月废墟炎凉,直到一只展翅欲飞的蓝色蝴蝶映入眼帘,他在那双流光溢彩的钴蓝眸子里看见了自己死气沉沉的脸,15岁后太宰治拥有了一双活灵活现、会倒映出他全部模样的蓝眼睛,独属于他。

曾经拥有的东西再失去,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那双眼睛不再看他后,孤独就变味成了寂寞,孤独和寂寞不一样,孤独是饱满的,而寂寞会发慌。太宰治在闹得慌的晚上漫无目的地想他走之前除了炸掉机车,还把那瓶木质香调的啫喱水换成了橘子味,因为不喜欢那种带着苦味的香气。然后兴致勃勃地在安全屋里猜是他买的嘟哩水静静地在垃卝圾桶里躺到过期,还是下次收获一只橘子味的小搭档。把这些边边角角细枝末节都回忆一遍却还是没天亮,夜晚被露水泡得发卝涨、被恶心人的思恋浸得沉甸甸,时间滴答滴答走得好慢好慢,后半夜他擦亮打火机,微弱的火光把漆黑的夜幕烫出一个洞,不敢大声出气,怕不小心吹灭了光,怕空荡荡的回音吓到自己。黑夜里跳动的火光像朵绽放的花,稍显暗淡的橙黄色的焰心被亮蓝的外焰包裹起来,焰火接触空气完全氧化会呈现一种明亮纯净的蓝色,那圈蓝也是温度最高、颜色最亮、热量最惊人的焰簇。滚烫的亮蓝外焰让太宰治想起那双眼眸,清明热烈,湛澈温柔,散发着烫伤人的灼热温度,像全世界的光和火都被裁入了那双眸子,宝石蓝的眼睛就成了两轮灼烈炽卝热的小太阳。

他想捕捉太阳。


9.

中原中也回家时怀里抱着只小黑猫。

是太宰治在搬进来第一天就扫地出门的那只猫,油光水滑的黑色皮毛已经变得脏兮兮,小脑袋上还难看地秃噜了一块皮——估计是和野猫打架被抓伤的,此时凶相毕露地在中也怀里炸起尾巴,冲着太宰治咕噜咕噜地宣泄敌意。

太宰治讨厌它讨厌得要死,这只名字都没有的小混卝蛋四年前跑到中原中也家里蹭吃蹭喝,太宰治走后更是名正言顺地霸占了卧房,每天趾高气扬地翘着尾巴在监控底下来回巡视,享受主人的每一次爱卝抚顺毛。

“把我家猫赶出去没什么要说的吗。”

有什么要说的呢,太宰治环顾四周——

曾经摆满绿植的窗口新焊上了铁栏栅、每一根削尖的钢管上都密密麻麻地缠上了高压电线,花团锦簇的小别墅被打造成了按港黑最高级别刑讯室。房间内灯光柔和明亮、空气中弥漫着饭菜的香气、地面铺满柔软的地毯,每一处棱角都被包上了防撞角,所有易碎品都被搬到地下室。而地下室里除了易碎的花瓶瓷器,还有多门多样的镣铐戒具,全世界最坚固的钨钢制人形限制械具蛰伏在地下室闪烁着冰冷的光,等待重见天日的那一天。

只要太宰治想——人间失格近身的情况下重力异能是无法发作的,以他的头脑和体术,在自己亲手布置的主场,现在就可以把中原中也脖子上的choker换成锁链,一端被混凝土焊接在墙壁深处,一端牵在他手心。

“港黑最高级别的监狱,有特制的钢化墙壁,所有家具都磨去棱角,严控玻璃陶瓷器皿,犯人在里面找不到任何可以伤害自己或者别人的工具。”

“就像你为我打造的牢笼一样。”

太宰治久久凝视着那双眼睛,没有焦距的蓝色眸子灰蒙蒙的,像嵌在眼眶里的玻璃珠子,他答非所问地说:“中也的眼睛,太亮了。”

“失明是你做的。”

“有本事攻进港黑内网的人不过一手之数,会只删掉Boss图集的人只有你。”中原中也抿抿嘴,“虽然不清楚你和Boss做了什么交易,但能说服他容忍干部失明也要继续交易的也只有你。”

太宰治眨了眨漂亮的鸢色眸子,承认得坦坦荡荡:“是的呢,中也被港黑抛弃了,哪怕是最高干部也逃不过被森鸥外像狗一样被扫地出门的命运。”

“放尊敬点。”中原中也面无表情地一脚踩上太宰治膝盖骨,脚后跟用力向下踩,骨关节不堪重负地嘎吱了一声,“栽桩给敌对组织有一手啊,人间蒸发的致盲系异能者也在你手里?自己交出来还是我揍你一顿后交出来?”

“中也的眼睛,这样就最好了。”太宰治像是感觉不到疼痛,死死盯着中原中也眼睛轻声呢喃道,“以前太亮了……里面只装我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装下光。”

青年嗓音低哑平静,带着些渗人的疯狂,中原中也咬咬牙,却像是泄气了一般狠踹了他一脚,语气疲惫又无奈:“我说……以前在我手机上做小动作就算了,现在已经发展成物理意义上的神经病了吗。”

“嗯?”

“早就发现了——我手机摄像头碎过一次后换成了升降的,一进浴卝室它就支起来,摁都摁不下去。”

“把手机换了指不定你能做出更丧心病狂的事,所以在技术部改造后,我把它捏碎了给你可乘之机。”中原中也神色微妙,“……你比我想象的更丧病。”

“中也不生气吗。”

“知道你叛逃后过得不好我挺爽的。”中原中也淡定得很,话锋一转,“但是你不能丢掉我的猫,不能圈养我,更不能剥夺我的眼睛。”

然后太宰治听到了一个压得很低的声音,温柔到全世界的橘猫都化成黄油、月亮被浇上玉米油煎成蜜饼、苹果自己把自己削成块跳进果盘变成小兔子的样子,中原中也用说“你怎么还没死”那种破罐破摔的语气说着不得了的话——


“我不用它看光,但我还想用它看你的脸。”



10.

“怎么?自闭了?”

半天没得到回话,中原中也伸手去碰,碰到一手带着湿意的冰凉。

“太犯规了中也……”

太宰治抬起脸,脸上没有泪痕,中原中也手指碰到他眼睫,纤长卷翘的睫毛被打湿成一撮,末端狼狈地挂着小水珠,一小滴水氤湿了他指尖。

“所以说最讨厌、最讨厌这样的中也了。”黑发男人的眼角在灯光下亮晶晶湿漉漉的,中原中也感觉有一颗毛绒绒的脑袋蹭到了他颈窝,一大团冒着黑泥的东西抱紧了他,期期艾艾的声音像埋怨更像撒娇,“说好听的话骗我前功尽弃,那要给什么才能把中也再关起来呢。”

“你给了我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我没有。”

“你背叛了港黑,但你忠诚于我。”中原中也抬起手,像安抚狗狗一样摸了摸自家搭档额发,“你给我你的胡搅蛮缠你的尖酸刻薄你的狭隘自私敏感占有欲控制欲疑心病,我不想要,但我知道你不给别人。”

太宰治歪歪头,露出个恶意满满又天真无邪的笑容,像个孩子:“……我还给你我一个人走过的荒郊日落孤月,和一颗困惑又危险发臭流脓的破烂心脏。”

“好。”中原中也跟着笑起来,那双灰暗死寂的蓝眼睛循着声音的方向久久凝视太宰治的脸,哪怕什么都看不见,他依旧伸出手抚摸过男人的眉峰脸颊颌骨,温柔专注的姿态几近宠溺——

“虽然很感谢你半个月以来装模作样的温柔,但是最糟糕的是,我没有爱上你尽力呈现的美好面貌,而是爱上了你浑浊不堪的内心,恶心得一如既往。”

……

“……笨蛋蛞蝓。”



——和我眼里有没有光有什么关系呢,你是偏执的疯子,我是神的安全装置

我喜欢你就像小熊喜欢春天的蜂蜜小猫喜欢水塘的巴沙鱼像森鸥外喜欢卝爱丽丝穿洋裙不需要光暗分明不需要黑白对错不需要讲道理。

我们并非同类,我们殊途同归。




End




让我们为打关打到狂暴模式才发现早就攻略成功达成双箭头的太宰治同学献上掌声xd

中原中也:惯着,还能离咋滴

小黑猫:喵喵喵喵喵喵喵o(▼皿▼メ;)o

最后,想看爱丽丝洋裙写卝真(x)钻石打磨(✓) 出卖干部的森老板是屑w


非原创的标个出处

曾经拥有的东西再失去,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东野圭吾

孤独和寂寞不一样,孤独是饱满的,而寂寞会发慌——《孤独六讲》 

​最糟糕的处境是,我没有爱上你尽力呈现的美好面貌,而是爱上了你浑浊不堪的内心。——《面纱》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我给你我的寂寞、我的黑暗、我心的饥渴;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博尔赫斯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本来想用诗名当标题,但想了想我写的东西配这么美的诗太脸大了orz

打火机外焰涉及黑体辐射和光谱的知识,呈蓝色是因为原子跃迁还是完全氧化我忘了,还在高中考酒精灯用法的小可爱不要被误导

感谢观看

评论(322)

热度(41476)

  1. 共35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