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超可爱w

太中不拆不逆,开头没标he的就有刀,接不太急的稿_(:з」∠)_

【太中】灵魂互换后不ooc的可能性

7.4k

鸡飞狗跳的大型ooc现场

魔改得面目全非的if线

有 车 暗示 名字沙雕但我是刀

次元壁破裂预警 ooc预警​


1.

太宰治在港黑大楼顶上竖了个中指,用跳水运卝动员压水花的姿卝势一头倒栽下去。

在港黑员工木然的注视中,一个娇卝小的橘色身影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去,笨拙的起飞过程撞翻了阿婆的水果摊、冰棍店缤纷的遮阳棚和马路上一只的测速摄像头,最终跌跌撞撞冲上去抱住了极速下坠的黑风衣青年。仿若时间都定格在那一刻——风衣在狂风中像四散开的裙摆般烈烈起舞,生死关头抱得难舍难分的两个人罗曼蒂克得不像话。

黑发青年拍拍小矮子肩膀,被动发作的异能和红光交融在一起抵消得干干净净:“我能理解你对我身卝体的不熟悉,但再不把我踹进去,我俩谁都别想活。”

“……”

一个黑乎乎的身影像炮弹一样势卝如卝破卝竹地砸穿落地窗,港黑大楼兼具防弹防爆功能的钢化玻璃哐嚓碎了一地,在休息室里为爱鼓掌的情卝侣惊恐裹紧被子看向那一团疑似Boss的不明生物。

“首……首领?”

“港黑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男人面不改色地理了理红围巾,鸢色卝眼睛冷浸浸地扫过休息室的一地狼藉,威严森冷没有半点ooc。

“嗨~首领你屁卝股上插着玻璃渣子。”橘发青年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钢化玻璃的豁口笑得像个二百五,13层的大风把精心定型的橘发吹成团猪草,当事人笑得格外明媚动人。

“混卝蛋太宰——中也!”


2.

“老实说,太宰中也这个名字也挺好听的。”太宰治躺在沙发上愉悦地嚼着蛋糕,懒洋洋的像只餍足的橘猫,“中也口误得我好喜欢。”

中原中也用镊子把扎入小臂的玻璃挑出来,喷上特制的康复液,又涂了一层去疤痕膏,最后仔仔细细地缠上绷带:“不要用我脸说那些莫名其妙的话啊。”

“哪怕是装成我也没有必要连着跳楼一起演吧?比起对异能掌控不够熟练,把我们换过来的异能者疑似死亡才是最可怕的。”

“真死了也没办法。”中原中也停下缠绷带缠到一半的手,咧嘴露卝出个残卝忍的微笑,“那就顶着我脸过后辈子吧,挺好的,还能飞。”

“不要动不动说鬼故事啊。”太宰治用抱枕挤出个猪鼻子,锐利精致的脸被揉成一团,“每天早上照镜子都好卝恶心,昨晚的饭都要吐出来那种恶心。”

中原中也抄起组合柜想砸过去,加了两把劲发现抄不动,一抬头看见太宰治顶着自己的脸笑得见牙不见眼,手指一点轻轻卝松松飘起实木办公桌耀武扬威地冲他挤挤眼。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跟着办公桌慢慢飘起来的身卝体,抱着胸讥诮出声:“蠢死了,改变重力的时候不要改自己的。”

太宰治在空中盘腿沉思:“现在怎么下来呢。”

“把自己变重点,往下落,要轻。”

“……”

中原中也越过地板上的大洞探头往楼底下看,好家伙,直接砸穿两层楼,预制板钢筋混凝土都没挡住如秤砣一般下坠的港黑重力使。

希望我身卝体没事。


3.

“中也的身卝体不行啊,胸小了,还有疤,完全没有兴致。”

中原中也倚在厕所门口,看着里面对着镜子提裤子的太宰治,凉飕飕地看他洗手擦干丢卫生纸:“冲完了说话就是硬气。”

“礼尚往来,中也要是喜欢也可以对着我脸冲。”太宰治矜持地笑了笑,一脸斯文败类的模样,“虽然以我的身卝体可能要多操作一会儿……”

“神卝经病啊!”

“你不要用我的脸害羞啊,太宰治脸红也太ooc了。”

“老卝子对着镜子那啥就不o……ooc了?!你还有脸说?!!”

“那个词是Out Of Character,指角色性格、身份、性别、能力等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脱离原著。”

中原中也满脸警惕地看着突然耐心科普太宰治,自己的脸笑得眉眼弯弯说不出的违和:“我觉得你现在就很ooc。”

“中也不也是吗,全港黑都知道首领破窗突袭检卝查小情卝侣啪啪啪还禁止员工自卝由恋爱,我是这种人吗?”

“那也比中原干卝部大声提醒首领屁卝股上的玻璃渣子和传言我吃穷港黑体重砸穿两楼预制板强。”

“我们才出场三节,居然ooc了这么多次吗。”

“我觉得你属于恶意ooc。”中原中也举一反三拍案而起,“你在侮辱角色!”

“我以为我发掘原著角色的潜在特性,发展延伸到一种全新的思维层面上!”

“哈?ooc就是错的,你说什么屁话。”

“并不,如果失去ooc,再创作就失去了魅力。除了原作者所有二创都在或多或少地ooc。有的ooc得讨人喜欢,有的人ooc到了大众雷点上。”

“……你搁着写小说呢。”

“说不定哦。”太宰治笑眯眯地,“如果中也觉得我有损你形象,你同样可以以牙还牙ooc甚至抹黑我,互相保证事后绝不追究。”

中原中也艰难地权衡一下,这个看起来对他很有利的保证潜台词是太宰治会顶着他脸继续胡卝作卝非卝为,但事实上他不答应也干预不了太宰治的作死:“你确定?”

“确定,中也可以随意哦。”太宰治大大方方地点头,好说话得不可思议,完全没有一点对首领包袱的担忧。

“除了一个人,没有人可以不ooc。我对中也一直很宽容的。”

“谁?”

太宰治看向远方,神情惆怅:“他叫……朝雾卡夫卡。”

“???”


4.

中原中也猜到太宰治会更加没下限地顶着他脸造作,但在太宰治满天乱飞扰乱卝交通、往通讯录添加一百个陌生小卝姐、千奇百怪地花式ooc之前,他收获了一个奄奄一息面如菜色的青花鱼。

“我晚上,突然就看不见了。”太宰治呜呜呜地捂住脸,看起来特别真情实感,“对不起中也我把你搞瞎了。”

中原中也忍了忍,从药箱里翻出一小瓶药片丢给他:“我有夜盲症,要按时吃叶黄素。”

“诶,中也有老寒腿吗,一下雨腿就疼。”

“被枪子打穿过。”

“还有隐疾太过分了。”太宰治愤愤吞下卝药片,“我数了好几遍,中也身上有三十七道伤口,三十六个是为了保护我无法使用异能添上的,剩下那道是被羊从后面捅卝了腰子。”

“……所以你这几天对我身卝体做了什么?”

“没什么,我只把中也身上所有部位都探索了一遍方便实战。”太宰治大大方方地征求搭档意见,“以前喜欢把你折起来,昨晚才发现中也腰窝这么深可以倒酒进去,我觉得白的色一点想倒Q卝Q星,但是你喜欢红酒也是不可以。”

中原中也:“……”

“我还知道为什么中也这么矮了,因为不好好控卝制自己重力真的很容易被压得长不高。”

“而且这个身卝体超级方便跳楼,港黑大楼那个高度简直毛毛雨,我昨天去天空树跳了。”

中原中也打断津津乐道“中原中也身卝体使用心得”的太宰治:“所以说东京媒体拍到的不明飞行物UFO是你吗。”

太宰治点点头,用邀功的语气满脸期待地看着自家干卝部:“我还参加了个智勇大冲关的综艺节目,他们说效果特别好,把闯关视卝频跑成了gif,一等奖有一个电冰箱呢。”

左晃一个大摆锤右跨一个小吊桥,在机卝关重重的关卡前如履平地健步如飞,录播回放里身轻如燕英姿飒爽,吃瓜群众抚掌称武学奇才,节目组惊呼不可战胜!

中原中也:“……”

我他卝妈谢谢你的电冰箱。

在死青花鱼胡卝作卝非卝为的这几天,他也不是没有采取反制措施试图ooc太宰治。 可怕的是,无论他是喜怒无常抑或亲和力max,下属都见怪不怪,战战兢兢地容忍首领每一次发神卝经。甚至在他非常破廉耻地对秘卝书小卝姐提出“可以知道你三围吗”这种类似骚扰的问题试图败坏太宰治的名声,得到的是小卝姐羞羞答答、又非常宽容的回答,上次您已经问过了。

最后被脸羞红成一团的小卝姐姐塞了一个by套的中原中也沧桑地想,这就是无论做什么都不ooc的男人吗。

根本……无从下手呢。

一定要逼得我去直播铁锅炖自己和胸口碎大石吗!

“所以等中也报复的我在期待什么。”太宰治耸耸肩,“不如说你比起ooc更像在cos,昨晚血卝洗松本家的手段和我如出一辙——我都很意外你居然这么下得去手……”

中原中也有些茫然地扭头看他:“……我没有啊。”

“诶?”


5.

“这份文件,确实是中也签署的。”

“一个不留、斩草除根的补充指令,是你添上的。”

“连字迹都和我一模一样……从监控上看完全就是‘我’坐在办公椅上签署文件。”

太宰治坐在显示器面前翻阅昨天的存档,办公室雪白的墙面上放大投屏了昨晚的录像,循环播放黑发男人颔首签卝名补充条款的动作,中原中也看着屏幕一脸懵逼。

“我没印象。”

“上周收卝购XA集卝团你记得吗。”

“?”

太宰治仔细观察中原中也表情,心下了然:“……那可以解释了。”

“收卝购XA,清除松本家,这些原本是我计划里的。”橘发青年坐在首领位上逐页翻看资料存档,语气平静,“中也有好奇过,这个世界的本质,或者说,ooc的后果是什么吗。”

中原中也对于第二个问题不假思索脱口而出:“ooc会被被卝拆逆家潜伏的圈管挂出圈或者被傻卝逼连着平台一起举报。”

太宰治:“……可以,这很熟练。”

“咳。”中原中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了解ooc的时候补了一下二创……”

“可以理解。”太宰治欣慰地点点头,“我也坚定地认为拆逆之间矛盾是不可调和的,中也有这个觉卝悟很好,就不要动找其它主人和反攻的念头了。”

中原中也愤怒地把太宰治头摁在桌上滚了一圈,墙上的投屏哐叽哐叽晃个不停,像在抗卝议摁着首领脸滚键盘的行为。

“中也,你要有心理准备。”太宰治顶着鸡窝头在键盘上侧过脸,表情有些微妙,热爱捉弄下属的Boss很少这么贴心地给人做心理建设,“每一对cp,都经历了同流合污、同床异梦、同室操戈、同归于尽、最后变成同人小说这个过程。”

“所以?”

“所以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本小说也不奇怪吧……?”

“???”

“我们的存在、未来、这个世界,都是已经存在的。灵魂互换后,‘太宰治’做出不符合剧情的举动,就会被强卝制修正,以维护世界的稳定。”

“现在你是太宰治,就会按照我之前的安排走完太宰治所有的剧情。”

太宰治语气平淡,平铺直叙地叙述地在寂静的办公室低空回荡,中原中也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声音陌生得紧,说着他难以理解的话。

“那我算什么。”黑发青年脸上出现了一种茫然表情,他下意识攥了把拳,空荡荡的一把气体从指缝溜走,只留下汗水黏卝腻地糊在掌心,冷浸浸冰凉凉。

“我的出生、性格、未来,包括这个世界,都是被设定好的。我是中原中也还是太宰治都不重要,只要保证角色完成他的使命……”

“中也。”太宰治突然打断他,他的神色前所未有的认真,“你就是你。”

“……”

“朝雾就是个写书的,他懂个屁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直直撞进那双波光潋滟的蓝色眸子——里面藏着深海,从前是属于他的,现在那片海里溺死了无数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如果剧本发生偏差,不是你的问题,是朝雾在ooc。”太宰治振振有词,“官方最大的问题就是这部作品分类是超能力热血漫,明明就应该是腐向耽美。”

他理直气壮得莫名其妙,中原中也想,明明我们在一起就是这个作品里最大最离奇的ooc,太宰治肯定比他知道得更多,知道次元壁知道世界规则,也许他还知道在一部超能力热血漫里搞基是没有结果的。灵魂互换后的世界已经隐隐有失控的态势,再在世界规则面前光卝明正大谈恋爱就像开着刹车失灵的脱轨火车不回头不可控,指不定什么时候人仰马翻车毁人亡。

橘发青年一脚踩上办公椅,搂住恋人的脖颈像盖章一样狠狠地吧唧了一口:“听说热血漫不让搞基,那我们在一起吧。”

中原中也回抱住他加深了这个吻。

就让这辆火车不撞南墙不回头吧


6.

和世界规则作对尚且不知会不会有好结果,离开的人临别前孤勇地给你与全世界作对的盛大浪漫,坚韧而又狂乱得叫人忘记爱情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也许还有事的分量比它更重。

“你是打算做什么。”中原中也忙得焦头烂额,满身疲惫地把大半个身卝体倚在皮椅靠背上,“我怎么感觉在我在交代后事。”

被世界线强卝制走剧情的中原中也每天亲自颁布着各种匪夷所思的决定,并给每一个人安排后路,简直像临死时把后辈叫到床前挨个托付遗嘱。

金灿灿的斜阳透过巨大的落地窗洒进港黑最高首领的办公室,港黑大楼陆陆续续重归沉寂。太宰治依旧埋在一大堆卷宗里没有抬头,中原中也走过去扳过他下巴,看见一张眼底青黑神情憔悴的脸,显然同样几夜未眠。

“我知道你在找灵魂互换的异能者,互换我们的那位已经死了,世界上应该没有第二个。”

“寄希望于这么渺茫的可能性不是你的性格啊太宰。”中原中也翻开厚厚的资料夹,里面碎锁复杂的罗马数字和厚厚的批注让人眼花缭乱,“你在怕什么。”

“……”

“虽然这个世界的本质是小说,但官方剧情都是符合角色背景人设的情况下发展的。我承担的,都是beast的‘太宰治’你自己会做的选择。”

“所以你最后选了什么。”

中原中也咄咄逼人得紧,那双鸢色卝眼睛里面像是迸烧着两团火,烈烈灼灼、清明通透,像要烧得人无处遁形。

他什么都知道,却非要求一个结果。

“小蛞蝓的智商在我身体里得到了显著提高。”太宰治像是想开个玩笑,但笑意却干巴巴地终止在扯到一半的嘴角,眉眼在暮色的衬托下泛着病态的死白,阴郁得不像话,最终横起手臂挡在眼前遮住脸。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呢,是对不起我将走完你的结局,还是在为最后丢下我的选择道一声歉。

也只是对不起罢了。

中原中也看着斜阳投在墙上的那一小片余晖,残阳欲暝,红彤彤圆滚滚的巨大太阳稳稳地悬在天边,滚烫苍凉的血色夕阳化作浩浩荡荡的满天熔金,苍穹下的高楼浩渺宛若尘芒。他知道那片鎏金乱云后不久会升起银色的月,再过几时,薄冥的夜色下将星海横流月辉皎皎——这是他的世界,异能横行、光怪陆离,也是离奇又幸运的、在bug作用下可以让太宰治活下去的世界。

也许世界的尽头并不是浩渺星空,另一个次元用笔尖构建了未知远方,这个怪诞的世界也许下一秒就会坍缩,所有人随着撕碎的稿纸涂鸦的字迹湮灭在纸页,但是有什么关系呢。

中原中也突然就不想生气了,他甚至温柔地伸手揉了揉太宰治脑袋,也许是世界规则的影响,他脸上露出了一个太宰治式的笑容,语气宽容仿若情人间的低语:“既然由我替太宰完成你选择的路,那我的身体也一定会被照料好的,对吗。”

“……是惩罚吗。”

中原中也眨眨眼,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是爱。”


7.

很难说中原中也对他的交代是惩罚还是爱意,抑或两者都有,在太宰治还在掰扯爱和恨哪个更多一点时,那辆一往无前撞南墙的火车终究是停下了。

他接到“首领自杀”这则消息时在国外,窗外天青,屋瓦上潺潺淌着灰暗温柔的流光,充沛的雨水啪嗒啪嗒地打在樱桃树上,大颗大颗的雨滴汇成水流争先恐后地从叶梢跳下,橘发青年伸手去接,水滴破碎在他指尖,顺着手腕流下氤湿袖口。

我知道了。他漫不经心地敷衍着港黑的来电,下属客客气气地请他回来料理后事稳定局势,太宰治心烦意乱地挂了电话,倚在窗台上看着连绵又恼人的雨水发呆。

回去干嘛呢,他早在拿到书的那一刻就已经安排好的结局,自杀狂早就在脑内模拟过无数次自己的遗容,也许头骨碎了,也许肋骨插进了肺叶,再难看一点,脸先着地摔得稀烂,这都不稀奇。

稀奇的是换了一个执行人。

屋檐瓦槽的细流滴答滴答地往下泄,雨打青瓦的敲击声和汩汩流水声轻轻重重交织出烟灰的网,太宰治叹了口气,手指用力抓紧被冷水浸透的窗棂,满手潮湿冰凉。

我可以自己飞了啊,中也


8.

再后来的世界平静得像波澜不惊的死水,按if线的剧情,首领自杀后中原中也几乎没有出场戏份,换句话说,他将被规则赦免。

太宰治循规蹈矩地按时吃叶黄素、雨天在隐疾处贴气味古怪的膏药,中原中也的身体很好,灵活、柔韧、还可以飞,在路上一样有很多小姐姐会来搭讪,只是不再爱照镜子。

闲下来时也会止不住胡思乱想,想如果中也和普通人换身体,是不是就可以当个NPC无病无灾地走完一生,又埋怨为什么自己计划的自杀方式是跳楼,也不知道他下落时会不会害怕……那些往事熬成一摊脓水,而他烂在水里。

半夜加班回家的太宰治顶着鸡窝头拧开水龙头洗漱,被热气熏得白茫茫的镜面上模模糊糊地映出他橘发蓝眼和干燥起皮的红唇,俗艳明丽的颜色热热闹闹地挤在一张巴掌大的脸上。……他记得自己以前是很喜欢这张脸的,中原中也骨架小脸也小,这么小只的人热爱红配绿的私服造型,时尚杂志上说一个人身上颜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那中原中也就是行走的调色盘,全身上下都五颜六色。

但那时从未觉得过俗艳,那头柔软的发在阳光下绮丽流光像甜橘玛瑙,眼睛是蓝宝石是矢车菊,湛蓝清透藏着星光,那张唇颜色也刚刚好——他喜欢咬住柔软的唇瓣辗转碾磨,看它由浅淡充血变成玫瑰的颜色,然后被不甘示弱的搭档扯着衣领交换一个毫无章法满嘴血腥的吻。

是小矮子更会收拾自己吗,太宰治捏面团一样捏了捏脸,镜子里的中原中也同样面无表情地捏了捏自己脸。太宰治突然觉得有点可怕,这种表情在中原中也脸上太ooc了,写同人的说得没错,瞎几把ooc是在侮辱角色,中原中也不应该做这个表情。

他对着镜子做出个笑容,镜子里的人怪模怪样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表情比哭还难看。那双蓝眼睛暗淡无光,脸色古怪又干枯。

这不怪他,除了中原中也本人,没有人可以在这具躯体里做到不out Of Character,太宰治想他是世界上最了解中原中也的人吧?是了,他可是连小矮子的呼吸频率都一清二楚,连那天午后他们对那个假设嗤之以鼻的话都记得一清二楚——不要动不动说鬼故事啊。

鬼故事成真后他才发现,恐怖的点并不在于顶着一张不属于自己的脸,而是和“中原中也”互换身体——眼睁睁从镜子里看见一个怪物占据爱人鲜活柔软的身体,身体里每寸骨肉都扭曲着在尖啸,汩汩搏动的血管缠绕扭动成结。从前最喜欢的锋利眉眼、柔嫩面颊变得冷峻瘦长怪诞离异,嘶吼着呐喊着,扭曲成表现派画家笔下那种可怖姿态。

那个怪物是谁呢,是谁把中也的身体变成了这个样子呀。

镜子面前的男人轻轻抚上自己的脸,玻璃倒映出的人形荒诞又真实,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怖和战栗泛上心头,失控的重力异能咔嚓一声干碎了玻璃,玻璃碎片支离破碎地散了一地,每一块碎片都映出一个扭曲的怪物,光怪陆离地折射成一只万花筒。

太宰治透过筒眼往外看,看见一座在雾霭和夜色笼罩下半点光亮都显示不出来的城,他站在那个怪物组成的万花筒的一端,对着那片空洞虚无的幻景,凝视了好一会儿。

一个半点都不ooc的橘发少年站在城下,笑着对他说时光尽头,说不死不休。




End



是魔改得非常严重的if线orz,宰宰能掌握“书”突破次元壁应该也不奇怪吧(?)比起书,次元壁是降维打击,哪怕是宰宰对结局也无能为力,但是就是死也要在热血漫里搞基不是很浪漫吗x

灵魂互换后中也被强制走完了太宰治的剧情,宰宰更惨,“我没死成但看着爱人因为自己的选择替自己死”,甚至还被中也“活下去”的交代所报复。结局是《城堡》的开头,没有冒犯名著的意思,我想表达中也于宰宰如同城堡于k那种永不可及,但又避免了彻底绝望的关系。宰会挣扎会自责会清醒绝望又徒劳地活下去,连自杀都做不到了,我觉得这种灵魂互换的荒诞和不得解脱就很有那味,但是确实是我屎盆子镶金边了对不起这么好的书😭


ps.

1.灵魂互换因为死亡换不回去的梗来源一条微博,非原创

2.时光尽头、不死不休,这两个词的组合来源《曾杨柳》

3.cp变成同人小说的那段话参考曾经看过的类似句式,但没找到原创自哪里😭侵删

4.结局来源《城堡》

5.“xx是个写书的他懂个屁的xxx”是来源于海贼王/龙族的梗。

6.对拆逆的调侃和“官方最大问题就是分类为热血而不是耽美”,不代表作者意见,仅在这篇太中cp向同人、在反派设定为官方的我流小破文,作为台词出现。打破次元壁本身就是很严重的ooc,我只在太中cp成立的前提下揣测可能出现的台词,尊重官方和吃不同cp的小伙伴,大家不要上纲上线(*꒦ິ⌓꒦ີ)

至少在这个tag里,他们相爱




评论(138)

热度(5858)

  1. 共4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